自從發現便宜飛機票後,我就每天看行事曆,抓到機會就飛出去.....

但是因為是直飛釜山跟國人熟悉的首爾不大一樣...

我第一次去釜山時也真的抱懷疑態度,深怕浪費錢去了一個不好玩的地方....

但是擔憂真的是多餘的,非但不輸首爾!還可以一口氣玩釜山跟首爾兩地呢!

因為我是打著省錢背包客的旗幟在規畫行程,所以我一定會找最便宜的機票。

韓國國內交通則會視行程跟時間來安排,找出一條最省錢的方法。

機票錢

我訂過最便宜的機票飛釜山是5418元,而明年過年的機票我是訂6418~

這都要歸功我每天三不五時的上釜山航空網站去看機票。

同一時間來回,他會有好幾種價位的機票。便宜的價格被訂滿了,你就只能訂貴的。

如果發生這種事情,我就可能考慮不去或是改期。

有時一發現便宜價格,我只要時間OK馬上開票馬上走...

我最快的紀錄是出發三天前決定去韓國。

當搞定機票後,如果這次時間較常要去首爾。那我就會考慮有一趟是坐夜車。

也就是晚上10點的火車,到達首爾通常時凌晨4點多。

我的經驗是到車站內的麥當勞坐,等6點地鐵運作...不然也是可以直衝汗蒸幕洗澡跟補眠~

火車錢

釜山到首爾的火車票就跟台灣一樣有很多車種。最快的是KTX,票價W55500~(約2小時30分)

最便宜是無窮花號,票價W27700~(約5小時20分)。

如果我待首爾的時間超過3天,那我就會訂一趟KTX,一趟無窮花。這樣約需W83200(台幣約2300)

雖說有外國觀光客專用的KR PASS可購買。但是他又分可使用的天數價錢不一樣。

這就要看我當時的行程來訂了,如果我要到處亂跑,時間又不多。使用火車機率又高~

那我就會購買KR PASS。...(KR PASS是個好東西,改天再好好介紹)

韓國的火車如果遇到節假日,很可能會沒票的。我都會先在網站上先購票。

這我會找時間把如何網上訂火車票寫出流程.....

但心急的可以自己上網站查詢。KORAIL他有英文版的,所以應該不難。

 

如果把機票錢與火車錢相加,總價約7700~8700元。

你說! 這樣是不是比單買去首爾的機票還划算!

而且還一口氣玩兩個地方哩!!

等甚麼?! 快去訂票吧!! 哈哈哈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