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國寺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爲世界文化遺産,是世界性歷史遺蹟也是代表慶州的遺蹟,寺廟本身秀麗及石製文物的傑出藝術美深受世界公認。佛國寺建於新羅第23代王法興王15年(528年),當時被稱爲華嚴佛國寺或法流寺。此後新羅景德王在位時期,宰相金大城指揮翻修工程,歷經壬辰倭亂將佛國寺及其全數寶物燒毀。1969年佛國寺復原委員會正式成立,將留下來的遺址無說殿、觀音殿、毗盧殿、經樓及回廊等建物於1973年修復完工。另外大雄殿、極樂殿、泛影樓及紫霞門等破舊的部分也陸續進行修復工程。
佛國寺擁有許多相當重要的文化遺產,例如:多寶塔(國寶第20號)、釋迦塔(國寶第21號)、蓮華橋/七寶橋(國寶第22號)、青雲橋/白雲橋(國寶第23號)、石窟庵(國寶第24號)、金銅毗盧遮那佛坐像(國寶第26號)、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(國寶第27號) 等。(取自:韓國觀光公社)

來慶州,麻煩一定要去一下佛國寺。雖說搭公車有點小麻煩,但是真的值得去~

寺廟的莊嚴、建築的瑰麗...,絕對不是就一間廟而已這麼簡單。

一下公車,就可以看到一張特大的慶州旅遊地圖。旁邊小亭子是觀光案內,可以進去要中文地圖。

ㄟ....不是那個P喔,那個P是停車管理亭,是我照片左邊沒拍的地方....

  IMAG0745.jpg  

特地去韓國街景抓這張圖,就是左邊那個小亭子喔!......(誰再跑去P那要資料,我可不負責..)

 2011-10-04_143456.gif  

要到佛國寺,要先走一小段坡...(韓國每間寺都喜歡來這套...),這是我爬到快頂時回頭拍的...

IMAG0748.jpg  

在入口處也有一些小攤販,照例...煮蠶蛹是一定會有的!

但是有個阿婆賣甚麼的我忘了,但是他養的一隻小狗...好可愛喔!

還有人問阿婆賣不賣....阿婆很兇的回說不賣!....超可愛的啦!

IMAG0747.jpg  

我們去的那天還下點拍照看不出來的雨....讓整個佛國寺有點山嵐瀰漫....

IMAG0749.jpgIMAG0754.jpg  

地上看起來沒下雨,但真的有下雨...撐傘可不是遮太陽啊~

  IMAG0753.jpg IMAG0766.jpgIMAG0767.jpgIMAG0755.jpg IMAG0757.jpg IMAG0763.jpg IMAG0774.jpgIMAG0765.jpg  

在花園的一角,發現盛開的繡球花~

 IMAG0768.jpg IMAG0769.jpg

在殿寺後方有著遊人留下的許願石堆,堆的到處都是.....

IMAG0772.jpg

我也堆了我的許願石堆.......^^

IMAG0773.jpg 

哈~回程時發現剛剛的小狗睡著了.....怎樣搖他都不醒....阿婆說他累了,大家都要跟他玩,所以累了~

你看!他是不是真的很可愛~~~看得出來阿婆都給他吃很好~胖嘟嘟的....

IMAG0777.jpg  

2011-10-04_151800.gif  

安抓去

搭10、11公車可到~

搭車地點,請看我另一篇文章-千年古都慶州,搭車地點一樣是在火車站前市場對面的公車亭。

回程,注意喔!!不是在下車地點的對面等車喔.....(常理是這樣..)

就在下車地點處等回頭車就好啦~~ 我們那時又傻傻在那等~

等快半小時,才看到貼的小紙條.....真夭壽!

2011-10-04_143520.gif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