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東龍宮寺

海東龍宮寺位於釜山東海岸,是韓國唯一座落於海邊的寺廟,周邊景色非常優美。

龍宮寺由懶翁大師創建於1376年高麗禑王時期,依山傍海,內有海水觀音、大雄殿、龍王堂、窟法堂、四獅子三層石塔等景觀。

龍宮寺最特別的景致當屬108階和日出岩。從龍宮寺入口必須下108階才能來到寺廟,而日出岩就位於108階中間。

站在岩石上可以聆聽到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,欣賞日出的壯觀美景。每當新年,不少人都來到這裏面對日出許下心願。

而農曆4月時,龍宮寺入口櫻花繁盛。到了釋迦摩尼誕辰, 寺廟被燈泡裝扮起來,呈現出幻想般美麗的夜景。

上述,是韓國觀光公社的的介紹,來釜山,這景點當然是要安排進去~ 講的一副不容錯過的樣子...

事實上,也真的值得來看看~

當時我們是走勤儉背包客路線,所以是搭公車去的。海雲台搭到海東龍宮寺,差不多要半小時...

下公車後,過馬路後可以看到指示標誌,彎進去就是囉~

IMAG0163.jpg

從看到這塊石頭路標開始,往裡面走大概要10分鐘左右。要不是有人陪著走..一個人走應該很無聊~

IMAG0164.jpg  

走到這,就算是到了~往藍色弧形招牌納走去就是囉~

IMAG0165.jpgIMAG0166.jpg

裡面開始是路邊攤的大串連啦~跟台灣的風景名勝一樣,到廟前的一段路都是路邊攤~

有賣剝好皮的馬鈴薯...

IMAG0167.jpg

不能免俗的跟寺廟有關的產物..佛珠、神像...等攤子...

IMAG0168.jpg

韓國傳統小吃煮蠶蛹跟泡菜,哪能沒有.......

IMAG0169.jpgIMAG0170.jpg

入寺前,還有一排的12生肖的石雕....這尊是老虎.....

IMAG0171.jpg  

韓國人都會把硬幣放在神像身上,不知是許願還是消災....

IMAG0172.jpgIMAG0173.jpg

抱歉,我的手機沒廣角,只能分兩張拍....看得出來是面海的廟嗎? 其實我的照片很難表現出當下我所看到的景色....

真的很壯觀漂亮,廟面對的就是廣大的海洋....天氣好時真的感覺很棒!

我還有爬到最上面的那尊觀世音神像那....風景真的很美.....

但我當時為何沒拍照呢?!..............因為看過去就是一面海啊!

看照片那看得出他的壯闊啊!..........(其實就是沒拍啦)

IMAG0178.jpgIMAG0182.jpg

跟他的介紹網站,借幾張圖來放....(彌補我當時的懶惰....)

 

這就是爬上去頂端的地方....

ㄟ....這張我拍的...不要問我為何沒拍海景拍這個......

只能說我職業病犯了......這燈是LED燈耶....

IMAG0188.jpg  

安抓去

機場
金海機場(機場巴士),海雲台站(Marriott ,Paradise飯店)下車,搭乘計程車或181號公車前往龍宮寺
* 火車
1) 京釜線首爾-大田-大邱-釜山站,釜山站前地鐵, 1003號(舊 302號)巴士, 搭乘139號松亭下車
2) 首爾站直達海雲台(1日 2回) 搭乘計程車或181號公車
3) 東海南部線海雲台站或機張站下車(計程車或181號巴士) 龍宮寺
* 高速巴士客運站老圃洞站-地鐵-西面站(2號線轉乘)-海雲台站下車 (計程車或181號公車)
* 市外巴士
1) 東部客運站老圃洞站地鐵,與上述高速巴士相同
2) 西部客運站沙上站-地鐵-西面站-海雲台站下車 (計程車或是181號公車)-龍宮寺

也可以打計程車去,海雲台到龍宮寺計程車費約6600元,人多就可以這樣做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