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拖的有點久,去年底就搭回來了,但一直沒寫...搜蕊啦!

一直到今天有人再問我,我才想到要把它寫出來~~~


耳聞釜山輕軌已經開通了,現在從機場到市區有多了一項選擇...

先前已經有介紹過她的票價,這邊就不多說了...釜山機場輕軌

現在開始告訴大家如何搭乘吧!...........

其實跟搭地鐵差不多...只是他是跑在空中的..

有點像台北木柵線那樣...


只要一出機場大門,往對面一看就可以看到軌道了~

DSC00741.JPG

過馬路後,往國內機場方向往前走,就到了~

 DSC00740.JPG  

這就是入口處啦~右手邊就是車票販賣機...

 DSC00743.JPG 

螢幕上方都可以選擇語言,看不懂語言...國旗總該看懂...這是我們要吃虧點選大陸的五星旗....就有中文啦!

DSC00745.JPG 

我是要到沙上站換搭2號線地鐵,所以只有一個區間~

購票張數等,說明畫面都是中文這不用多說了吧~

DSC00746.JPG 

投錢處,就是下方亮綠燈的位置可放入紙鈔...

DSC00747.JPG 

噹噹~~~票就跟我們台灣的捷運車票一樣是一個塑膠銅板~

DSC00749.JPG 

輕軌還是可以吃東西的,旁邊有GS25..

DSC00752.JPG 

是用感應的方式,不要傻傻在那找投票口哩! 交通卡也可以用喔!

DSC00753.JPG 

候車亭的地方跟捷運站很像,但車廂有點不一樣,而且我搭的那班次只有2節車廂哩!

DSC00754.JPG DSC00755.JPG DSC00757.JPG DSC00758.JPG DSC00759.JPG DSC00760.JPG 

一出站,頭頂就會有指示牌告訴你要往哪走...1號是往地鐵,2號是往西部市外汽車站..

DSC00762.JPG DSC00763.JPG 

下地下道,就是要搭地鐵的第一步....

DSC00764.JPG DSC00765.JPG  

看到這,就有地鐵熟悉的感覺囉!

DSC00768.JPG


我當時是搭到2號線海雲台,整個時間也花了約40分鐘左右。個人是覺得時間跟搭巴士比較並沒有快很多~

只是巴士容易塞車,這個不會塞車~~這個花費也比較省一點~如果行李不多,又不是很趕時間~

道是可以選擇搭乘喔!

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過年時,總算有個伴可以跟我一起去吃一隻雞!

雖說他沒禁止一人用餐,但是整整一隻我一個人是無法跟雞對戰的!

那天有點掉漆的是,我一直以為我知道在哪邊....(很自以為是...)

怎知一出地鐵站我就得失憶症,還好有觀光公社幫忙(在美利來大樓前還是Apm...ㄟ..忘了)

當時提供了一本"在首爾"的旅遊書給我,裡面就有地圖哩!

當時因為習慣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,這邊走過去比較遠~

但是可以順便逛逛鬥塔、美利來..這幾間大樓~

如果沒有要逛,人生唯一目標就是吃的話!你又剛好在四號線上...

那坐到東大門站由8號出口出來,是最近的.....

由巷子走進來時,前面會有幾家也是賣一隻雞的,會熱烈招呼你進去!...

這是烈女一定要守貞!不要吃錯家了!

走進去一點,就會看到下面那個斗大的招牌了!門口也是一堆人在等,店家根本不拉人...

IMAG0235.jpg 

我們點了一隻雞另外加點了馬鈴薯,我個人認為馬鈴薯好吃過雞肉...(純屬個人喜好)

 IMAG0226.jpg

他旁邊有調料,會有會中文的阿姨過來教你怎麼調才好吃~當然不見得照做拉~

像我不喜歡吃醋,我就沒加.....

雞肉差不多熟時,阿姨會過來幫你把雞肉剪開....

湯有人會加泡菜根辣椒下去煮,我們是喜歡喝清湯所以都沒加...

IMAG0227.jpg IMAG0228.jpg IMAG0229.jpg IMAG0230.jpg 

用餐的周遭幾乎都是觀光客,日本、台灣、香港....

也是有韓國當地的人啦~

菜單一隻雞要價W18000~加年糕W1000、蔥W2000

馬鈴薯W2000、白飯W1000、麵條W2000

IMAG0234.jpg  

安抓去

搭地鐵2號現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,14出口出來,往鬥塔方向走....(請看地圖)

搭地鐵4號線請在東大門站下,8號出口出來....(請看地圖)

基本上就是沿著河岸旁的路走,如果你走到一個路口,那路口的橋上有個

半身的銅像,那就對啦~右彎進去...

2012-03-16_130729

右彎進來,左手邊第一個巷子走進去,他看起就如下圖...

你可以認有個鍋子的黃色招牌......

走進巷子,會有很多烤魚店喔!有興趣的也可來這吃烤魚!

2012-03-16_115113  

橋上的銅像就是這尊...拎北我吃完時走回地鐵站我有被嚇到.....

2012-03-16_114905 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話說慶州除了南園餐必吃,再來就是這家大邱排骨了!

我的行程通常中午吃南園,晚餐就來這了....

他菜單會有牛跟豬的蒸排骨,牛多少錢我忘了...因為我每次去都點豬1份W8000~

白飯一晚W1000,我都會點一瓶可樂W1000~

我沒一個人去過,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可以點一人份...

這家真的很好吃!!! 也是拜棧友所賜介紹來的!

他整個調料味道相當的濃厚,一堆大蒜、辣醬...整個就是很下飯!

食量大的人,吃剩的湯汁還可以點白飯讓他幫你炒成飯。廚房會幫你加海苔下次炒~

小菜一堆是一定的...

2012-03-13_171007.jpg

這個豆芽水...說他是水真的不為過,沒油、沒鹹,也不熱...就是一杯泡過豆芽的水..(其實煮過啦)~

但是喝起來相當解辣!

2012-03-13_171019.jpg

他們會附贈一盤青菜給你包肉、飯...

2012-03-13_171027.jpg

就像這樣,有吃肉也有吃菜喔~相當均衡!!

2012-03-13_171037.jpg

剩餘的湯汁,可以炒飯...

IMAG0140.jpg IMAG0138.jpg 

抱歉...我們一群拚虎...飯都快幹光了才想起忘了拍照.....這就是炒過的飯~

IMAG0787.jpg

菜單,我基本翻譯過了~有些沒翻.....單單只是因為我懶...因為我也沒點過....

2012-03-13_171558.jpg 

安抓去

它就位在慶州火車站出來後,左轉直走。我先前有介紹過的慶洲民宿對面有家7-11。

7-11旁那條巷子走進去,左手邊第一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招牌了~

2012-03-13_165624.jpg2012-03-13_165301.jpg  2012-03-13_164944.jpg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。雖說我不是鳥,但為了吃我發現我也是有拼命的精神!

偶然得知韓國有魚卵湯這好吃的東西,我就開始積極找資料!

 (我很愛吃魚卵...抱歉環保人士不要罵我)

那天在背包客棧有看到棧友介紹,二話不說馬上就google地圖,抄下資訊...

馬上排進過年的行程裡。還特地空出了一上午來吃這一餐。事實證明值得!!

為何要空出一上午呢? 因為這家店在遙遠的三號線鼎鉢站,拿出地鐵圖你會發現都快到底了....

當時我們住梨大,梨大到鼎鉢站單趟就要1個半小時(含轉車).....真是夭壽遠!!

還好,下地鐵站1號出口走到店,不用3分鐘.......或許他有分店我不知道耶~

知道的偷偷告訴我一下....

我們每人點了一碗魚卵湯,又看到隔桌的烤魚讓人好想吃,所以又點了一條烤鯖魚...

不免俗的一堆小菜....其實兩個人去,點一碗魚卵湯+烤鯖魚真的就夠吃了!

  IMAG0213.jpg

這間店真的很有名,滿牆的簽名,但我認不出任何人的簽名.....

IMAG0214.jpg

因為追加了烤鯖魚,這餐W22000...

IMAG0215.jpg 

這條烤鯖魚,真的!!!!!!!!好好吃!!!! 鮮美!!下飯!!!!還勝過我最愛的魚卵湯!

IMAG0217.jpg

魚卵湯,滿滿的魚卵~~吃得好滿足!

IMAG0218.jpg IMAG0220.jpgIMAG0219.jpg

我幫大家翻譯了菜單,但有些魚我真的不知道是啥魚....不要問我~~~~~嗚嗚嗚~

2012-03-13_140336.jpg

店面就是照片中黃色招牌的店~

IMAG0211.jpg

安抓去

搭乘3號線地鐵鼎鉢站下,1號出口出來後,旁邊是看起來像公園廣場,右轉。

沿著廣場旁的路,在第二個路口左轉進去,就可以看到招牌囉!很近的....

2012-03-13_144817.jpg  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真的要說這是一間CP值超高的餐廳,自從在背包客棧看了棧友推薦~

我去了一次,就"著"A......

他是一家位於慶洲佛國寺對面觀光餐廳區的一家小餐廳。

IMAG0726.jpg

是由一位老奶奶在經營,價位在W15000~W8000之間~

IMAG0743.jpg

在觀光區這樣的價位其實還可以接受,重點是光是滿滿的小菜...

就值回票價!

去時,老奶奶會推薦蔬菜拌飯,價目表雖是W10000。但是老奶奶會說W8000就好~

IMAG0731.jpg

夏天時會有冰涼的玄米茶,冬天則是熱熱的茶水~

IMAG0727.jpg

唯一不變的就是第一盤一定是橡實凍的涼拌菜,第二盤是泡菜/蔥煎餅!

IMAG0729.jpg IMAG0730.jpg

蔬菜拌飯,還有一大碗熱騰騰的豆腐湯!

         IMAG0733.jpg IMAG0734.jpg

IMAG0735.jpg

旁邊圍繞的都是滿滿的小菜,還不是便宜普通的小菜喔!有明太子魚卵哩!我的最愛!

IMAG0737.jpg IMAG0739.jpg

還有這個不知啥名的貝類!

IMAG0740.jpg

上次八月去時,老奶奶還拿出東東酒請我們喝,我酒量不好,喝完是帶著醉意上佛國寺的!哈!

IMAG0741.jpg   

以下是今年過年去的當時大年初二,很擔心她沒營業!結果還是有耶!

而且菜量還增加,中間增加了一大道煎魚!我們當時剩下很多!還有點不好意思呢~

兩個人花費W17000~吃得相當的飽!光是那盤煎餅,就夠本了!

IMAG0112.jpgIMAG0113.jpg

安抓去

公車:搭乘能到佛國寺的公車,10號或是11號,在佛國寺下車。

      背對佛國寺停車場(那張大地圖會在你左後方),有一條主要的道路,走進去右手邊會有好幾排餐廳~

      第二排前面幾間就是了!請認我第一張照片的那個招牌阿!

2012-03-13_130432  

這樣看來應該差不多是第三間~

2012-03-13_130838  

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我也還沒去過,所以我沒法貼櫻花滿樹的照片~

因為四月要跟老母去,不能毀了我這愛玩韓國的美名....

我很努力地查詢相關資訊...因為我是由釜山過去,首爾過去我就沒查了..但是網上一堆。

交通-由釜山過去鎮海,可以搭巴士過去。網路上有人分享由老浦洞過去跟沙上站過去...

經過我的評估,由沙上站過去票價便宜(W4700)乘車時間又短。

1.先搭地鐵2號線到沙上站사상(227),自3號出口出來後向後轉,

   有一棟 Apple outlet聽說往那邊走就會看到一個大型手扶梯上2樓,上來就會看到西部巴士站。

2.沙上巴士站買往鎮海的車票,約15~20分鐘就有一班喔!車程約要50分鐘。

3.鎮海市外巴士站,可以利用公車到鎮海火車站或是到餘佐川。這樣可以省下走一段路的時間。

   不過年輕力壯,腳程又好可以考慮用走的過去。但這次我帶老母,就不這樣幹了....

   到鎮海火車站可搭: 115(1)、115(2)、107 ;到餘佐川可搭 105(1)、105(2)、117

鎮海巴士的查詢網站 : http://www.jinhae.go.kr/tarfficreport/02.asp

今年鎮海的軍港節 4/1~4/10,每年也只有這個時候會開放海軍學校參觀。

我想應該會有很多青春的肉體在校內走動吧! (口水..)......哈哈哈~

鎮海市的網址: http://chi.jinhae.go.kr/main/,至於鎮海觀光的地圖,網路上也很多分享..

我不好拷貝人家的來這,就大家上網查吧~ 我還沒去分享不了哩~

過去鎮海當然是賞櫻囉! 韓國觀光公社已經公布2012櫻花開花的櫻花線預測圖~ (圖片來源:韓國觀光公社)

通常櫻花開花約需7天會開滿,開滿7天後開始凋謝。

照下表鎮海餘佐川2329開始開花,那約4/6~4/7是開滿的時間,預計4/13~4/14就開始凋謝~

不過凋謝時間也不一定,遇到下雨、風大凋謝的更快....

拎北我這次時間掐得太準了,預計4/7到鎮海!真是嘟嘟好哩!

希望今年大家有機會到鎮海,也都能看到櫻花喔~

 

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年過年我去韓國時,我又嚐試新訂了一間新民宿...PoBi Guesthouse
他位在海雲台...沒錯我個人很喜歡一直開發海雲台的住宿點...哈!!!

這家民宿在Agoda跟hostel的網頁都能預定的到。價格會有些許差異,房型也會有不同。
Agoda僅能定到合宿型的宿舍,但是在HostelBookers卻可以訂到兩人或是三人間的房間。

拎北這次去因為是過年,想說不要太委屈自己就訂了雙人單間。W70000/晚。
僅住一晚隔天就要飛回台灣了~

它就位在海雲台海鮮街走到底,路口右轉。照片中看到BAR招牌的上方就是他們的招牌...

照片中最底黃色大樓後方的白色大樓,就是NOVOTEL HOTEL。

他沒有電梯。他櫃檯是在2樓,請扛著行李上2樓喔!


IMAG0240.jpg


櫃台小姐英文不錯,溝通沒問題。在櫃台要填一些入住的單子~

他會詢問你何時要退房,房間鑰匙要給押金。但我跟他說早上8:30我就要滾蛋了...

他說他們還沒上班,沒人會退我押金所以就不跟我收,鑰匙也要我放房間即可。

當時我看他們櫃台還有免費耳塞提供,心想好貼心喔!給住宿舍房型的人提供耳塞!

我們住獨立房,用不到!..........靠么哩! 是真的房間隔音真的很差!

IMAG0243.jpg

以下就是一些設施的照片,衛浴與公共空間相當不錯~也有提供洗髮精與沐浴乳~

吹風機設備也有。廁所與淋浴間是分開的。

IMAG0245.jpg IMAG0246.jpg  IMAG0248.jpg

他有洗衣跟烘衣機,要錢滴!洗衣大型的W3000,小型W2000。烘衣服1小時W5000,30分鐘W3000

IMAG0249.jpg  IMAG0251.jpg IMAG0252.jpg IMAG0253.jpg IMAG0254.jpg IMAG0255.jpg

IMAG0250.jpg

我們進房時那個黑人一直對我笑,我們可是泱泱大國一定要表現台灣人民的善意....

我也有對他微笑,他深怕他跟我攀談,我的破英文會毀的國家的印象.....我進房的速度跑得相當快!

IMAG0256.jpg

房間不大,就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+一張梳妝台...就這樣。這間房間位在櫃台旁,所以可以聽到櫃台講話的聲音。

旁邊還有一間房間,也可以聽到隔壁上床聊天+打呼的聲音。位在跟客廳同一樓層,所以也可以聽到客廳的嘻鬧聲!

我這人真的算好睡,但是我半夜還跑起來請客廳的人小聲...你就知道隔音有多差!!

隔壁房間當晚是睡男生,我聽了他們整晚打呼的聲音..........

IMAG0241.jpg  

這家民宿,我想如果我沒住這間極品房,大體來說是不錯...但是問我會不會再去住....我不會。

因為它的價格比一般民宿要來的高,但也沒特別的好....

安抓去...我就不特別說了.....因為我也不推薦~~

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個人我是非常喜歡吃螃蟹,知道釜山機張出產大螃蟹~(就是腳很長的那種..)

老跑釜山的我怎樣也要來去吃一下,吃螃蟹最佳的地點,就是機張市場。

當時,我們傻傻的坐計程車去~花了3萬多大洋...(當時懒,不查地圖的下場)~

其實,只要坐火車坐到機張站,下車走路5分鐘就到了.....

機張火車站,小小的超級復古....

DSC00863.JPG

火車站前的路就這麼大,這條路走到市場路口處,右轉就是市場了...(當時看起來陽光很和珣..是騙人的...冷!)

至於市場路口處在哪?....老大相信我,當你直走到一個路口你肯定就會知道她是市場路口處.....

DSC00861.JPG 

整條市場都可以到處晃晃看看,很新奇~有各式的海產與泡菜~~

DSC00840.JPG DSC00841.JPG DSC00842.JPG DSC00843.JPG

市場逛一段路就可以開始發現路邊很多賣大螃蟹的店,我們是挑了一間看起比較大間的店....

她每種螃蟹都會有標上每公斤價格,你就挑你們吃的完的大小,之後還可以跟他小議價一下....

這真的沒啥標準可言,只要你覺得吃一餐螃蟹大餐,多少錢你不會覺得被坑...那這價錢就對了....

DSC00859.JPG

算完螃蟹的重量價錢後,他會給你一張單據,然後你就進餐廳等螃蟹蒸熟吧!

DSC00848.JPG

不免俗的一樣是一堆小菜....

DSC00844.JPG

這是摻有盲魚生魚片的涼拌菜...

DSC00845.JPG

這是魚皮凍......但我個人偏愛後方的玉米......

DSC00846.JPG DSC00847.JPG 

當螃蟹蒸好,牠們會叫你過來看螃蟹~~而且他們知道我們是死觀光客還特意好心提醒我們可以拍照喔!

DSC00849.JPG

之後牠們就會開始幫你拆螃蟹,方便你等一下吃...

DSC00850.JPG

他們也會提供好用的工具讓你吃螃蟹....

DSC00851.JPG

噹噹~螃蟹上桌了! 牠們都幫你拆得好好的,讓你很容易就可以吃到螃蟹!

DSC00854.JPG DSC00855.JPG

我還特地請他們幫我把蟹膏的蟹殼拿去炒飯!當然要加價W1000一碗飯!

DSC00856.JPG DSC00857.JPG

最後我們很浪費的剩下這些沒吃完,希望等我下輩子下地獄時還能在ㄆㄨ中吃到它們......

DSC00858.JPG   

補充一下: 結帳時除了螃蟹錢外還會有每個人頭W2000的料理費喔!

安抓去

火車:我是在海雲台搭火車前往的,無窮花號票價W2600,只要13分鐘就到啦!

公車:搭181號公車,你可在海雲台火車站前的站牌搭,她沿路還會經過海東龍宮寺~

      所以可以連海東龍宮寺一起玩耍喔!搭到機場中學校站下就好啦!

地鐵:還沒開通哩!有在建囉!

 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年的4/4~4/8,我要帶我家老母來一趟韓國櫻花之旅.....(我很孝順吧)

每次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不然就是跟朋友,我想媽媽應該也很想跟的...(我猜的..)

因為帶著老母,我想帶他吃好住好..所以這次我捨棄背包住宿點...

我大卡一揮! 訂了海雲台的東橫inn,因為她有供早餐,這樣媽媽可以在飯店優閒吃早餐~

行程我目前大至安排如下:

第一天  機場-海雲台東橫inn-豬肉湯飯-逛海鮮街

第二天  鎮海櫻花-南浦洞樂天看水舞-烤肉晚餐

第三天  慶州佛國寺-南園餐廳-瞻星台-大陵苑

第四天  機張螃蟹-海東龍宮寺-E Mart

上述景點除了鎮海第一次去之外,其它閉著眼睛我也能摸到...

所以就無需花太多時間找資料,我只要先搞懂鎮海的交通及路線公車應該就搞定了!...

剛寫到機張螃蟹,我突然想到我應該要介紹一下機張螃蟹的....

好吧,有時間我就把機張螃蟹怎樣去吃好好介紹一下!!

等去鎮海回來,再跟大家分享鎮海囉!

 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抱歉! 沒時間整理我出遊的文章,但這樣的好消息一定要告訴大家!!

飛韓國的航線又新增囉! 而且還是廉價航空耶! 讚啦!

下面視新聞稿囉! 大家拉長脖子期待吧! 我去年去5趟~

今年已經去了一趟,4月要去一趟! 那....10月可以考慮來搭這個航段囉!

 

松山金浦航線 韓廉價航空包辦

中央社中央社 – 2012年2月23日 下午12:33

 

(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)南韓國土海洋部今天宣佈,去年11月與台灣簽署的首爾金浦-台北松山機場每週各7班直航航權,南韓部分將由EASTER和T’WAYAIR兩家分別飛行3個和4個航班。

南韓「聯合新聞通訊社」報導,南韓國土海洋部曾多次表示,進行新設航線航權分配時,將優先考慮廉價航空公司,因此,今天在航空交通審議委員會上作出上述航權分配。

據報導,不僅南韓兩家大集團型航空公司─大韓航空和韓亞航,就連韓航旗下的JIN AIR、韓亞航旗下的AIR BUSAN及JEJU AIR、EASTER、T’WAY AIR等廉價航空公司也參與這場角逐。

國土海洋部官員透露,首爾金浦-台北松山航線開通後,可望和載客率達80%以上的仁川-桃園航線相媲美,成為黃金航線。

報導指出,南韓各大航空公司認為,松山機場距台北中心商業區僅3公里,會吸引不少商務人士和旅客搭乘,因此,不論是大型航空公司還是廉價航空公司都對這條航線志在必得。

對於EASTER和T’WAY AIR兩家廉價航空公司獲准參與首爾金浦-台北松山航線,據分析,這符合南韓政府扶植廉價航空公司的政策,讓這些公司透過黃金路線以改善脆弱的經營結構,同時,也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機會。1010223

文章標籤

愛隨雨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